帝王祭  田季發爺2013第一彈,霸氣帝王蟹領軍開路

 

迎接2013最令人期待田季發爺燒肉,要為舊雨新知帶來什麼樣的新鮮事呢。

 

田季發爺又有新鮮事了, 已經偷偷開跑一個多月的『­帝王祭』活動,專為饕客級品評家特別量身訂做,精選五種頂級食材,包含『智利帝王蟹、阿根廷天使大紅蝦、北海道生食級大干貝、南極洲圓鱈魚、印度洋頂級軟絲。 』

是的!就是這樣的菜色組合,光是聽到名子就給他大大的加分, 聽到就覺得肚子特別餓,尤其是我又在中午時段寫這篇小小推薦文,實在是忍不住食指大動。

故意餓了好幾餐 等著今天要到田季發爺好好給他評鑑一番的計畫,終於來到了,一早出門還真是風光明媚呢,看到行色匆匆的路人,即便面無表情都覺得這世界祥和無比,光是這樣就知道我心情有多好,接下來我們就好好看一看 我到底吃了什麼。

  智利帝王蟹

 是的,今日活動的最大明星,『帝王蟹』鄭重邀請出場,聽到這名子,幾乎人人都會給他冠上『歐一夕』的讚美智利是離南極最近的國家之一。

智利帝王蟹產於南極海域,是真正的天然、健康、營養、無污染的綠色海鮮。生長在屬性寒帶的海水中, 環境的純淨自然就不在話下,一隻帝王蟹要變成可食用的成蟹,大約要 10-15 年的時間,且無法人工養殖,需靠人工捕撈,須以全身潛水裝下海進行作業,光是聽到這裡,就要為這端上桌的食材肅然起敬,這是多少專業師傅的心血才匯集出來的,因為捕捉不易所以更顯珍貴。

感謝時刻結束,現在我們快快將目光移回到餐桌上,帝王蟹大多都是使用在火鍋、湯品與沙拉,非常少檢有燒烤烹調的作法,今天可要好好挑戰一下田季發爺的燒烤功力。 

是的沒錯,小的我前進門市為大家第一手直擊,這難得的珍饈,智利帝王蟹,光是看到就覺得霸氣十足,真是不辜負本次活動『帝王祭』的威名,哈哈哈。

端上的都是蟹管部位,真是有誠意,將沒有肉的部分都去掉囉,讓上桌的第一眼就給他加10分。

image001  

上網囉,帝王蟹烤法,第一步與一般的食材無異,就是網上擺。

我給他用力擺整齊,購整齊了八,我可以烤了嗎,啊!已經開始了!

雖然是擺上網,但是要注意火侯與翻面。

image003 

聞到這香氣了嗎,我知道你聞不到,吊吊你胃口,烤熟的帝王蟹,有一股獨特濃郁的香氣,不像是其他魚類容易有魚腥味

一邊烤帝王蟹,一邊享受這股迷人的香味,就是比一般的海鮮類更加濃郁,相信知道的人都說讚,不用說,我已經口水直流了,但是不可以這樣就露出我的醜態,辦矜持繼續烤下去,粉辛苦耶。

image002  

要掌握熟度,別忘記要將蟹管扒開,讓裡面更加的熟透

image004  

最後的成品已經令人食指大動了,到底如何好吃,來發爺你就知道了,這關子要賣久一點,請大家親自到發爺一探究竟。

image005  

接下來就進入第二樣  阿根廷天使紅蝦

 阿根廷天使紅蝦

阿根廷天使紅蝦,天生就是紅色的,蝦頭有滿滿的蝦膏,肉甜非常有彈性,在日本料理店會用來做刺身,亦可做烤蝦、炸蝦、焗烤等料理方式,是屬於龍蝦的等級草蝦的價格,更有人將天使紅蝦與牡丹蝦等級並列。本批次蝦種來自南大西洋深海水域的天使紅蝦,由西班牙公司的大型船隊在阿根廷南部海域捕撈,阿根廷南部海域,純淨無污染,水溫較低,這種 還境野生的紅蝦,無污染,營養豐富,口感鮮嫩。出水後立即快速冷凍至零下20度以下,鎖住紅蝦新鮮度和營養成分。紅蝦的整個儲藏和運輸過程保持在零下20度以下,可以給他很用力的保證營養成分不流失。
做了這樣的多的廣告,現在我們回到發爺的烤桌上,上桌試烤吧,諸位 現在見到的這雙手,就是傳說中的『發哥』親自操『烤』,眼眶奔淚了嗎!頂級蝦加上發爺巧手,我真是太幸福了,各位看官我們繼續給他看下去。

image006  

到發爺吃烤蝦,最知名的就是這種,高架法,既可以保留原味有可以鎖住湯汁,才又不會被燒焦,就是保持這樣的重複動作,兩面各翻一次

image007  

來發爺,別忘了蝦背也要來加熱一下,獨特的發爺式烤蝦

image008  

大完美,無敵天使大紅蝦上桌囉,一樣發爺教學式手法的鮮美,更高級的肉質與品質,心動了嗎,下次一定要試一試

image009  

北海道『生食級』大干貝

北海道『生食級』大干貝,鮮嫩可生食,專用來製作高檔壽司的干貝品種,這次進軍田季發爺『帝王祭』菜譜中,就是要滿足看官,別看這圖片不起眼,硬是比一般的干貝大上一半,並且號稱生食,絕對純淨高品質。

image010  

這樣的高檔食材,就是需要發爺這樣的高水準教學式燒肉職人來教大家怎樣烤,小心翻面,避免燒焦粘網,是海鮮類的唯一訣竅,鎖住Q彈又不柴,發哥真是好手藝

image011  

最後依據個人口味是讀撒上調味粉就可以上桌了,外熟內嫩的口感只有發爺才吃到的到喔!

image012  

南極洲圓鱈魚

帝王祭又一推薦鮮品,南極洲圓鱈魚,生長在南極海域深海的底棲魚,因長期在低溫與深水壓力中,圓鱈魚的肌肉緊密、脂肪厚、膠質多,口感非一般的淡水魚或淺海魚所能比擬。細緻綿密的圓鱈肉質Q嫩具咬感,切成厚片更能吃出特有的香氣與鮮甜味。看這文案 介紹說的多麼的珍貴,自然不能放過他。

到發爺硬是要給他好好品嘗一下,海鮮的超級烤法『高架網』將圓鱈魚網上擺吧圓鱈魚的技巧,校注意適時敲網,因為油脂厚,一不小心很容易黏在網上,因此敲網技術就是美味關鍵。

image013  

  敲網技術純熟,就可避免沾黏問題,瞧,一片漂亮的圓鱈魚正在翻面呢

image015  

耐心等待著,看這熱氣蒸騰,看官們,我已經忍不住了!

image016  

瞧,調味得宜,富含深海DHA的美味油脂,就是這味,看到閃亮亮的油花,就想到天然魚油降血脂,真是一舉兩得阿,要健康養生,絕對不能錯過南極洲的深海禮讚,唉呦,我的文詞造詣越來越好了呦。

image017  

 

印度洋軟絲

看這巨大級的軟絲體型,一上桌,就令人覺得霸氣十足,有感覺到那股熱血彭湃的衝動嗎,是的肚子又咕咕叫了,我們趕緊看下去

image018  

經過處理分切後,軟絲可立即上網

image019  

對於不喜歡一直翻網的客人們,歡迎試用這種新的雙網烤法。

image020  

別忘了適度的調味,發爺的調味粉陣容,絕對讓你大碗滿意。

image021  

就是這個味,看到了,捲曲的軟絲,表示我又有口福了,分切完成就是上桌大快朵頤的時候了。

image022  

嫌太大塊嗎,還可以現場的服務職人們,幫大家細細分切喔 

image023  

終於大滿足的結束今天的獨門試菜,對於今天的試菜會只有一句話,『田季發爺帝王祭』就是好,這燒肉工夫就是讚,想搶鮮嗎,全省都有喔!快快拿起電話預約吧!0800621888

image024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田季發爺燒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